2011年9月6日 星期二

「凡事往好處想的遊戲」--痴等的蛋糕 作者:林達宏

「凡事往好處想的遊戲」--痴等的蛋糕  作者:林達宏

      自古以來有句話說:「男追女隔層山、女追男隔層紗」,但這卻不是百分之百的保證,有時候在對的時候遇到不對的人,結局當然也不會是「公主與王子從此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明偉是一個國立大學的學生,稱不上帥哥,卻也身邊常圍繞著喜歡他的女生。有一回他告訴我一個故事在眾多喜歡他的女生當中有一個最痴情,不但常寫信給他,也時時關心他的生活起居,無奈明偉卻不喜歡她,對她的態度比寒流來時還要冷。在某次明偉生日當天,這個女生打了手機給他,說是親手做了一個蛋糕要為他慶生,而且就在他家樓下等,希望他會喜歡。無情的明偉說,我現在不在家,我要很晚才會回去,不過,那個女生說:沒關係,我等你回來,再幫你慶生。事實上明偉是在家的,他偷偷的從窗口可以看見那個女孩痴等的身影。而這一等就是四個小時,女孩的心從熱情到傷心,已哭紅了雙眼的她想必心裡很受傷。明偉後來請家人下去請她先離開,不要再等了,女孩只好將蛋糕轉交家人,並強調一定要拿給明偉。而蛋糕呢明偉一口都沒吃。
     
      聽完了明偉的述訴後,我深深為那個女孩不值,也覺得明偉的處理方式不夠妥當,他只輕輕的說:「誰叫我不愛她!」後來,我為這個女孩寫了一首歌「不願放棄」,參加了學校的民歌比賽還得了創作組第三名。有時候愛情是求不得的,硬要攀緣,緣也不會來。社會新聞也常看到某某人為情所困、傷心自戕、某某大學生因感情問題、憂鬱上身等等。看了著實令人不捨,感情並非你情我願就好,兩個人相處或是戀愛常常被愛沖昏了頭,失去理智,等到愛淡了,卻又跳脫不了,時常做出不理性的舉動。成熟的愛應該是要建立在互愛、互信、互容、互長的基礎下,才能建全。時時懂得「愛情不是生命的全部,能繼續下去是緣份、分手時我也祝您幸福」。

很多人常為情所困,說我對她那麼好,但是為什麼她嫁別人,網路上有流傳一則故事,也許可以給正失戀或愛情婚姻路上不如意的人參考:

從前有個書生,和未婚妻約好在某年某月某日結婚。到那一天,未婚妻卻嫁給了別人。

書生受此打擊, 一病不起。這時,路過一游方僧人,從懷里摸出一面鏡子叫書生看。書生看到茫茫大海,一名遇害的女子一絲不掛地躺在海灘上。路過一人, 看一眼,搖搖頭, 走了。又路過一人, 將衣服脫下,給女屍蓋上, 走了。再路過一人,過去, 挖個坑, 小心翼翼把屍體掩埋了。

僧人解釋道, 那具海灘上的女屍,就是你未婚妻的前世。你是第二個路過的人,曾給過他一件衣服。她今生和你相戀,只為還你一個情。

但是她最終要報答一生一世的人, 是最後那個把她掩埋的人,那人就是他現在的丈夫。書生大悟。



不願放棄  詞曲:林達宏

你的笑容 你的言語
深深吸引著我那愛您的心
我的痴情 我的真心
無奈始終不能牽動您那無動於衷的表情
是我不夠資格愛您
還是你對我沒有感情
是你有了新的戀情
還是你不敢對我表明 我不敢確定
一次又一次 想起這個無解的問題
一次又一次 更加愛你的我的心
對你付出了真情
從沒見到你的回應
對你付出了真情
總有一天你會答應
我永遠不願放棄
永遠不願放棄
不願放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