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1日 星期三

凡事往好處想的遊戲-找到自己的天賦 作者:林達宏

找到自己的天賦 作者:林達宏


    人的一生汲汲營營的想要賺錢,讓生活變得更好,也因此陷入了上班、下班、回家、睡覺的無奈漩渦裡。生活有更好嗎?有賺到更多錢嗎?或許答案因人而異。但別忘了賺錢的目的,就是要讓家人跟著我們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如果賺到錢了,家人不幸福不快樂…那不就本末倒置。

   在現代的教育觀念裡,父母還是希望兒女努力用功讀書,畢業後才能「找個好工作」,但二十一世紀的現在,這已經不是唯一的一條路了。我們看看周杰倫,他淡江中學音樂科畢業,現在是亞洲天王、出唱片、拍電影、當導演、開餐廰。成就非凡,還上了時代雜誌,成為全球百大影響人物網友票選第二名。

再來看看世界第一的麵包師傅吳寶春的故事:在他的著作「柔軟成就不凡」一書中提到:他國中畢業後不再升學,到台北當麵包學徒,踏上麵包師傅之路,並從經驗中學習技術和經營管理。在當了十幾年的傳統麵包師傅後,因緣際會接觸到新式麵包的世界,開啟了對麵包美味的追求。為了做出心中充滿幸福滋味的麵包,多次赴日本進修學習。○○五年,受喬禾國際之邀,組隊參加有「麵包界奧林匹克」之譽的「樂斯福麵包大賽」,並創下台灣盃第一名、亞洲盃第一名、冠軍盃第二名的世界殊榮!用來參賽的酒釀桂圓麵包更熱賣了十幾萬個!他國中畢業。
另一位「台灣之光」王建民,大家又更熟悉了…連續兩年拿下大聯盟十九勝的投手…雖然後來受傷,但經過兩年多,他又重返大聯盟。繼續在他的領域發光發熱。
    我想說的是讀書當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要發掘自己的天賦。有一則故事是這樣說的:有一個禪師問一個年青人,黃金跟泥土你要選擇那一個?年青人不假思索就回答:「當然是黃金呀」。禪師說:「那如果你是一顆種子呢?
   所以,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創作音樂、製作冠軍麵包、到大聯盟投球,但每個人一有自己的專長、找到你熱愛的事物、好好的發揮,有一天你也會是台灣之光、世界之光。
   僅管你是一粒砂,也要活的精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