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2日 星期二

你如何「定義」你自己

有學生問我:為什麼你是一位老師?
我想分享底下我的心得…
關於你如何「定義」你自己
如果你告訴自己你只是一位【媽媽】你就會24小時忙著「媽媽」的事,然後一邊抱怨小孩。因為你內心不想只是當一個媽媽,你不想把生命的全部都放在孩子身上,你也想要做其它的事,於是越做越哀怨!
如果你告訴自己你只是一個【平庸的人】,你就只會待在舒適圈,然後不去挑戰自己的更多可能。但其實你也是有夢想的,你有很多想實現的,你可以平凡但不能平庸!
如果你告訴自己你只是一個【上班族】,你就只會準時等下班,然後每天混日子,也許會期待颱風假,只是為錢工作没有熱情。
如果你告訴自己你只是一個【能力不好的人】,你就只會怨天尤人,把所有的責任都推給別人,因為你只要說我能力不好就沒你的事了。
你只會活出你的【定義】
你的生活不好也不壞,它只是按照你腦袋所相信的,活成現在的樣子!
如果你可以定義自己我不只是一位「媽媽」,我還是一位「創業家」,你就會創造自己另一番事業,利用時間開創另一種可能。我有一個學生,生了孩子之後,為了要幫助家𥚃能夠增加更多收入,利用網路行銷經營了一間專門賣嬰兒用品的粉絲頁,現在月營業額破百萬以上!
而如果你告訴自己我不只是一位平庸人…你就會活出你精彩的人生,成為你想成為的人、去你想去的地方、不斷的完成自己的夢想。我另一個學生全身癱瘓,但是她現在可以去跳飛行傘、可以去潛水、可以去當廣播主持人、用下巴跑完五公里的馬拉松、今年他還出了一本暢銷書,已經賣了超過7000本…接下來她又創了一間社會企業的公司,她要走到偏鄉去為孩子的生命點一盞燈!
如果你告訴自己我不只是一位上班族,你就會知道超人的偉大事業都從下班後才開始…
又如果你告訴自己,我不是能力不好,只是沒有找到方法…你就會像愛迪生一樣的說…我不是失敗1萬次,我只是找到了1萬種行不通的方法…
如果你告訴自己我要成為一位奧運冠軍…那你今天會做什麼?
重要的是~~你是如何「定義」你自己的?
一個噴泉的高度不會超過它的源頭,而你的成功也不會超過你的定義!
~你只會活出你定義的人生~
有人問達賴喇嘛:「關於人性,最讓您感到驚訝的是什麼?」
達賴喇嘛回答:「人類,為了賺錢,他犧牲健康。為了修復身體,他犧牲錢財。然後,因擔心未來,他無法享受現在。就這樣,他無法活在當下。活著時,他忘了生命是短暫的。死時,他才發現他未曾好好地活著。」
從今天起給自己一個全新的定義,然後好好的活著吧!
在底下留言告訴我,你是怎麼定義你自己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