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8日 星期三

一切安好---電影「三個傻瓜」告訴我的事!!


電影「三個傻瓜」,很多人的看過,也知道這是印度寶來塢電影。一直有朋友向我推薦,直到昨晚才有機會看到…

「三個傻瓜」告訴我的事:

一、凡事往好處想,告訴自己「一切安好」---看到劇中出生嬰兒原本沒有呼吸,聽到一切安好,踢起小腳的那一幕我滿眶淚水。不管人生發生什麼事告訴自己「一切安好」。“心很脆弱,你得學會去哄他,不管遇到多大困難,告訴你的心“一切順利” ”

二、人生只活一次,要聽從自己的心---劇中一段對話:
不做工程師我可會恨我自己,但不做攝影我可能會恨你(爸爸),比起恨你我寧願恨我自己! 
“我想說服你,爸。但不會以死相脅,爸,我做一名攝影家又會怎樣呢?掙得少一點,房子小一點,車子小一點,但我會很快樂,會真正幸福。”
“我為你所做的事都非虛情假意,我一向聽你話,哪怕一次,讓我聆聽自己的聲音。
求你了……爸。”
“去活出你自己,我的兒子。”

三、態度是錢也買不到的--劇中台詞“斷了兩條腿,才讓我真正站起來,好不容易獲得了這種態度,我不會改變的。你們留著這份工作吧,而我保留我的態度。”

四、沒有人能預測未來--雞不會知道蛋的前程。一切的一切都自己去「行動」才會有結果,人因為有太多自己創造出來的恐懼,於是一事無成。

五、追求卓越、成功自然就會跟著你

推薦大家一定要去看這部電影!!也祝福大家「一切安好」





▼Aal Izz Well

電影經典台詞:

他的人和名字一樣不同尋常”
“一出生就有人告訴我們,生活是場賽跑,不跑快點就會慘遭蹂躪,哪怕是出生,
我們都得和3億個精子賽跑”
“鹽水具有極強的導電性,初二物理知識,我們都學過,只有他會應用。”
“杜鵑從來不自己築巢,他只在別人的巢裡下蛋,要孵蛋的時候他們會怎樣?他們會
把其他的蛋從巢裡擠出去,競爭結束了,他們的生命從謀殺開始,這就是大自然——要麼
競爭,要麼死……”
“這支筆是卓越的標誌,等你遇見和你一樣卓越的學生,請再傳給他,32年,我一直在等那個學生出現……”
“一種記錄、分析、總結、組織、討論及解釋資訊的、有插圖或無插圖的、硬抄或平
裝的、加套或不加套的,包含有前言、介紹、目錄表、索引的用以增長知識、加深理解、提升並教育人類大腦的裝置,該裝置需要視覺、有觸碰的感官形式使用。” 實際上是在說:書
“你們都陷入比賽中,就算你是第一,這種方式又有什麼用?你的知識會增長嗎?不會,增長的只有壓力。這裡
 是大學,不是高壓鍋……”
“心很脆弱,你得學會去哄他,不管遇到多大困難,告訴你的心“一切順利” ”
“電影中的場景現在發生在我們身上”
“為什麼要把缺點公之於眾呢?好比你缺鐵,醫生會給你開補鐵藥,但不會到電視上說你缺鐵。”
“但他總說,有兩個傻瓜會來找我的”
“劇情太複雜,而且沒有字幕,不適合你”
“知道我為什麼第一名嗎?因為我熱愛機械,工程學就是我的興趣所在,知道你的興
趣嗎?這就是你的興趣……跟工程學說拜拜,跟攝影業結婚,發揮你的才能,想想邁克爾
傑克遜的爸爸硬逼他成為拳擊手,拳王阿裡的爸爸非要他去唱歌,想想後果多可怕?”
“因為你是懦夫,害怕未來,看看這個,戒指比手指頭還多。為開始戴,為姐姐嫁妝
戴,為工作戴……你這麼害怕明天,怎麼能過好今天?又怎麼能專注于學業?兩個怪兄弟
,一個害怕,一個虛偽……”
“1000克秋葵,500克免費奶油就能叫醒他,為什麼犧牲我?
“我想說服你,爸。但不會以死相脅,爸,我做一名攝影家又會怎樣呢?掙得少一點
,房子小一點,車子小一點,但我會很快樂,會真正幸福。”
“我為你所做的事都非虛情假意,我一向聽你話,哪怕一次,讓我聆聽自己的聲音。求你了……爸。”
“去活出你自己,我的兒子。”
“今天我不請求上帝給我這份工作,只為這生命而感激”
“斷了兩條腿,才讓我真正站起來,好不容易獲得了這種態度,我不會改變的。你們留著這份工作吧,而我保留
 我的態度。”
“入學那天,你問了我一個問題,為什麼宇航員在太空中不能用鉛筆?如果筆尖斷了,失重的話它就 會漂浮在空中,進入眼睛,鼻子,儀器。你錯了,你不可能一直都對,
你明白嗎?這是一個重要的發明(指太空筆),你知道嗎?我的院長說,等你遇見和你一樣卓 越的學生……去,學習去,考完試就滾……”
“有位智者說...學習是為了完善人生,而非享樂人生,追求卓越,成功就會在不經意間追上你……”
“在人類行為學課上我們曾學過,朋友失敗時,你難過.朋友成功時,你更難過
“為什麼一生下來父母就幫我們決定我們長大要做什麼,從來沒人問我們想做什麼。
"他的腦子一定很值錢,因為從來都沒用過!“
"Every thing is unfair in love and war."
“愛和戰爭中所有事都是不公平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