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4日 星期三

12/14鴻海總裁郭台銘二度高雄與青年對話

今天的行程很充實,結束了高應大的演講後立即趕到漢神巨蛋聽郭總裁的分享…

因為晚到的原因,只聽了大概五十分鐘就結束了,但也是收穫滿滿,

節錄以下重點與大家分享:

一、說什麼語言、怎麼樣的出生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
二、我滿身都是傷痕
三、失敗是成功之母
四、失敗不可怕、要反省
五、發股份最貴、借錢最便宜
六、台灣是海島型企業、企業要做大就要做全世界
七、荷蘭人從小被教育「世界是我們的舞台」,而不侷限在荷蘭,
        所以它們的企業很多都是國際知名企業
八、台灣不能鎖國,要走出去
九、做品牌毛利高、但風險也高,鴻海集團3兆的業績賺3%就很好了
十、我的回憶錄未來可能會取名「大風大浪」…他描述妻子與弟弟過逝的難過…
十一、記得賈伯斯的話:「人生要把自己的今天當成最後一天」,因此你要壓縮自己的時間、自己的靈感,什麼事要做、而不去做什麼事。
十二、我沒有競爭對手,如果有那就是自己,因為每件事都是「自己」放棄的。
十三、競爭不可怕,可怕的是自己放棄
十四、不要依賴國家、要依靠自己
十五、把財產90%捐出去
十六、面對問題不要怕
十七、吃苦當吃補
十八、失意時去唱「愛拼才會贏」


以上,今天全場爆滿的人,我想收穫一定滿滿!
這些是我今日的筆記,與您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