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日 星期二

startup weekend在高雄

鴻海集團郭台銘總裁告訴我一句話:「創業沒有決心,那就不要做了!!」

於是這條創業路上除了熱情、決心外,我還少了團隊及運作方法!!

看到startup weekend在高雄即將舉辦活動時,沒有考慮直接報名!!

第一天把創業點子pitch的時候,還在想著有人會支持嗎?(雖然我把三票投給了自己)

但最終有十五票支持,扣掉自己的三張票,應該最少有四個人支持這個idea



於是乎,我能組一個團隊了!!

組團隊的考驗立即來了…david說:「點子成立了,如果沒有團隊來支持你,那也沒有辦法發揮效用,身為領導者必需要能找到願意支持你的人」

我開始大聲喊:「誰要來加入我的團隊呀,我是做一頁式網站的」

結果是:沒有人理我!!

經歷了這個快速失敗後,我換了一個方式-->主動出擊!!

我的老師也是比爾蓋茲企業教練「博恩崔西」告訴我:創業要愈快失敗愈好,愈快失敗就愈快成功!!



於是我迅速的找到了團隊的夥伴…


團隊組成後,挑戰才真正開始!!

我請大家先自我介紹後,我開始跟大家分享我的idea…原本我們的範圍很大

過程,我們很多地方改來改去,就如同david說的:「你未來做的產品,跟現在的一定不一樣」

但是很謝謝我的團隊夥伴,非常的支持也願意配合,有意見就提出來,有工作就自己認領去做…

我們分工合作,同心協力完成一件任務…過程非常開心

經過這兩天不斷的跟團員及mentor討論後,我們「聚焦」了!!

我們LAIVEA.com是為守護台灣農業而來的…

以下是我們在創業點子星光大道的介紹
http://sme.moeasmea.gov.tw/SME/modules.php?name=avenue_of_stars&op=idea_bank&cid=57


當一個農夫遇上APP= ?

台灣有很優良的精緻農業、農產品的品質也是叫好又叫座
但許多農民不但要忙種植還要想「我的客戶」在那裡
可以自己透過網路銷售嗎?
可以不用利潤再給第二、三手稀釋嗎?

而客戶在想,我如何透過網路就能找到品質好、價格又實在的台灣精緻農產品呢?

於是Laivea.com誕生了!!!

Laivea.com=亞馬遜+吳寶春
精品台灣農產-->laivea.com--> 快樂的消費者
我們期許有吳寶春的精準眼光將品質優良的農產品透過app及一頁式銷售頁網站傳遞給消費者


讓台灣農產品贏、消費者也贏…雙贏




我們提供三個解決方案


一、網友下載app、讓廣大網友成為農民的潛在客戶。


根據24小時的200份問卷統計結果
高達95%的網友回應 :願意下載laivea.COM app


我們的app與別人的有何不同?
#不但免付費,只要下載就送芒果幣,芒果幣等同現金,能在網路上消費我們的農產品




二、我們提供一頁式的銷售文案…
這一頁只會讓網友看到他想看的內容,例如有無農藥殘留、可否貨到付款、不滿意全額退費等,將提供網站的成交率。


三、把客戶變成你的業務
所有平台的使用者及消費者都有可能是你的業務,協助推廣你的產品。
預期效益 台灣精品農業將開創一條新的通路


提供優質的產品給優質的客戶!!


創造雙贏!!


這三天的最大的收穫就是「精實創業的精神,也就是用最有效的資源、做出最有效率的事」
,我們團隊雖然沒有獲得任何名次,但是我們在24小時內收到了10000萬的廣告費。我們堅持相信只有「銷售」才是「收入」其它都是「成本」,我們主動去找到客戶,告訴他們我們能為他解決什麼樣的問題。雖然我們仍被拒絕很多次,但是我們永不放棄!!

透過不斷的向客戶、mentor的銷售點子,我們愈來愈聚焦、愈來愈清楚方向!!

雖然我們是那樣的微小,但是我們的使命是要協助人們「向上、向善」是不會改變的!!

人生不是得到就是學到!!


我非常感恩所有的工作夥伴、mentor還有參與者,因為你們,才有這完美的startup weekend在高雄!!再次感恩大家!!


也請大家一起加油!!
放棄只要一秒鐘、堅持要一輩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